愛的叮嚀

2005120213:52


每個媽大多都免不了對小孩嘮叨吧!尤其現在提倡愛的教育,更是只有加強媽媽嘮叨的功力而已,有時我都很佩服自己,小孩做錯一件小事,我要從很多角度會造成的影響來讓她了解,一唸可以唸一小時以上,奇怪!我記得我不是那麼能言善道的人,為什麼對小孩說教能講那麼多,這是和我媽媽不同的地方,我記得小時候打比罵多,但事件很快就結束了,不像我的小孩還要罸站並接受我的魔音傳腦,說實在的,做媽的常會情緒影響就會不停的碎碎唸,我知道當小孩的很辛苦,心裡想不知要唸多久才會停,但殊不知我使出混身解術,就為了要讓你了解事情的重要性,女兒說若是我的叮嚀能像小鳥叫那樣悦耳動聽就好,你要知道就算我是隻小鳥,也可能像那隻邊唱邊瞪大眼的鳥,一直想知道你到底聽到了沒~

其實你知道嗎?我們在訓話時,會很想把很多事都說給小孩了解,但他們實際聽到的其實很有限,因為害怕,擔心,煩躁,所以他們根本聽不進去,所以常常我們會覺得奇怪上次犯的錯,這次怎麼又發生了,當時訓了一個小時,難道一點效果都沒有了嗎?沒錯!是真的沒有,小孩只記得那次被罵得很慘,唯一有效的是媽媽的氣比較消了,你知道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嗎?可以試試pany的方法哦!

在我們訓話時,能十足達到的,其實是我們的情緒發泄,對小孩實質的幫助是很少的,但為了我們的健康,你還是要訓話發泄一下比較好啦!

但結束前一定要這樣做,把這次訓話的重點條例化,比如書桌常常沒收整齊,杯子沒洗等,你一定要把問題及解決方式規定好,就要和小孩這樣說~

第1點書桌在睡前要淨空

第2點杯子在睡前也要洗

每天都要做到,如果沒做到一樣就記一次缺點,兩星期內如果有三次缺點,就處罰一天不行玩電動

這樣還不夠哦!一定要叫他把以上的話,原原本本的說一次,這樣才會達到效果

你發現沒,在這幾件事裏我只有處罰沒有獎勵,那是因為這些是他份內的事,是應該做到的,所以沒有獎勵,你要讓他知道他是家庭的一份子,都需要為家人服務,上面兩點還只是做好自己的事,所以沒什麼好獎勵的,但若是達到了可以口頭獎勵一番.

你若有這方面的困擾,一定要試試我的方法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