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什麼是對的?

2005112720:31

做小孩的媽媽己經10年了,但遇到太多的迷思了,不知到底怎樣做是對的,常常遇到很多的媽媽,一起一定會聊媽媽經,其實我發現很多她們認為對的,在我看來都不知這個觀念到底對嗎?有時基於"禮貌"不會去做太多的討論,我很喜歡看教養的書,其中以洪蘭教授的文章最令我深思,以下是她的文章截取:

父母是形塑孩子的推手,一句廣告用語:「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」,讓大部分的父母用盡心思將不同的養分澆灌在孩子身上——只要坊間號稱最棒的、最精緻的、最補的,只要負擔的起,誓言給孩子最好的。然而身為父母的你,真的相信「吃什麼就可以補什麼」、「三歲定終身」、「晚上開燈睡覺對孩子眼睛不好」嗎?

  這是一個科學的時代,也是一個迷信的時代,雖然我們已經進入e世代的二十一世紀,有許多的觀念仍然非常的不正確。

其實我知道很多媽媽擔起教育子女的重任,但平日的鎖事那麼多,要怎麼增加教子女的經驗值呢?pany開了這個區域,有空就會po一些教養的文章及自己在腦子裏亂想的結果,希望能多少幫助你,喜歡這個議題的你能來加入這個議題的討論,也希望你若有生活上的難題來這聊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