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的老師

2006031010:25

我有時會上一些拼布體驗課,但人數都不多,我也不希望人數太多,怕有些人會照顧不到,讓他們受到挫折感對拼布失去信心,這是我最不希望的結果!

從上學期開始我在女兒小學裏有個拼布的小聚會,當然同伴就是小學老師囉!他們有個建議就是在學校辦拼布研習課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很好啊!我又可以引誘別人掉入拼布的世界,其他的倒沒有太多的想法,學校會有一筆講師費給研習老師,而且每個學員採材料包制,我還可以收材料包的費用,其實對推廣拼布來說這樣很好了,沒想到報名的人有將近50人,有點嚇到,直覺是50人要怎樣教啊~還好我那群拼布聚會的成員可以充當小老師,還有一部實物投影機,這樣教應該沒問題,但我還希望讓大家不只知道怎麼做,還能知道拼布很有趣!

開課那天大約有40名參加,大家都很認真也很仔細哦!若被他們帶的小朋友看到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的,老師們都變成了聽話認真的學生了,在這還是要稱讚一下這些老師們,他們的自我要求都很高呢,其實對於第一次的作品,他們都做得太棒了,可是他們對自己的表現卻都還是會挑出毛病,但大家上完課對拼布的興緻還很高呢,看來我引導得還不錯吧!看看下星期來上課的人數我就能為自己打分數了!

上完課的隔天下午,一樣是我們拼布聚會的時間,我騎著我的車車到了學校,一般的家長是不能把車停到校內的,停好車後迎面而來幾位老師,他們很有禮貌地問候我”老師好”,當然我也回禮了,但心中突然出現一個有趣的想法,我是老師的老師耶!小有優越感,以前只有小朋友會把我誤認為是小學老師,這種經驗應該很多人都會有,當老師的老師就不是很多人會有的經驗吧!這天的小聚會變成了大聚會了,許多人都很有興趣地想快點完成,就加入了今天的聚會,看來又有不少人掉入拼布的世界,我這小惡魔的工作做得還不錯吧!加點油吧!多迷惑幾個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