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色規則?!

2014111014:28
愛玩拼布的朋友在做作品時如何使用同一塊布完成是很安全的作法
但沒有特色且會和市售的布包混餚了
獨特感凸顯不出來
建議最容易安全的方式就是用二塊布搭配完成作品
不需太複雜高深的配色功力
但需要和諧安全的搭配
你需要一些基本的配色邏輯來幫忙
平常訓練一下自己多注意身邊的色彩搭配及感覺
漸漸地就能發展出自己擅長的配布邏輯
添購新布時也會有個方向

有空可以去書局或上網看看色彩學的資料
了解一下顏色的色相,明度,彩度的分別
有個依據後在平時就要訓練自己認色分類的眼力

像我習慣及喜歡軟亮色調
這些色我怎麼看怎麼喜歡搭配的邏輯也自然發展出來
但如濁暗色調或高亮彩的色調我就很弱了
老是不清楚如何配好
但就是這樣才會發展出所謂的風格

如何!
在平時多花一點點心思就能練練功囉!



哈!哈!我愛的色調怎麼看怎麼喜歡!


這種色調我就不行了,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,沒關係!

剛開始買布時
也常因商家推薦及看別人運用喜歡而買了一堆布
到現在還冰在那
後來了解還是買自己擅長的色調
而且可以多買些
不擅長的慢慢地來
偶爾嚐試做看看
這樣壓力小一些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以上論述為個人心得
若有錯誤資訊還請先進不吝指教
轉貼請註明出處來源